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3年中考备考:学习方法要重计划善归纳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2-28 10:4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备考中,考生在学习方法上要注重计划,善于归纳。

  身为面临2013中考的初三学生,心理状态多少影响着每次考试的发挥,而心事重重地考试想必也发挥不了真实水平,想要轻松应对中考,就要有一套好的初三学习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我十年的学习经验。

  时间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尤其宝贵,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学习效率是成绩提高的关键。提高效率的最有效方法是列一张学习计划表,按照表中时间来安排学习任务,这样当然就省下不少胡思乱想的时间。不过一些学生包括我在内,我们的毅力不如人,恐怕难以长久坚持。不过,每天晚上做作业之前花上几分钟大致规划一下晚上的安排是重要的,建议先认真看书和复习上课笔记,真正把知识点搞懂弄透再开始做作业。题目本身就是检验你的知识的牢固程度,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巩固提高,所以要充分发挥题目的作用,一定要先熟练掌握知识。

  对于做题的多少一直是个有争议的问题,题目做多了,就成了"题海"战术,不做嘛,哪来熟能生巧?我对做题的看法是:勿过多,但求广,善归纳,积经验。这十二个字是我十年学习的经验之谈。现在的中考考得是学生开放式思维,讲究思想方法,是能力的体现。平时能力的训练也在于对类似题型及解题方法的总结与归纳,这样既能理清思路,也大大提高了做题的效率,同时为初三下学期系统复习打下基础。

  相信清晰有规划的初三学习方法,一定会让你轻松度过难忘的初三生活。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