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3中考:文科重在厚积薄发 理科着眼理解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28 9:0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学习要自己找到适合的方法,技巧则可以通过学习他人的长处来提高。  文科:厚积薄发英语:首先是听力。中考的听力并不是很难,只要大家充分的利用手中的材料,多进行训练就可以达到甚至超越中考的要求。“平时在家……

  学习要自己找到适合的方法,技巧则可以通过学习他人的长处来提高。

  文科:厚积薄发英语:首先是听力。中考的听力并不是很难,只要大家充分的利用手中的材料,多进行训练就可以达到甚至超越中考的要求。“平时在家可以听听国际英文电台,像天气预报,大家基本上是可以听懂的”。听力的提高有助于语感的加强,并且对书面写作部分也是极有益。其次是阅读,可以增加阅读量,来提高阅读能力。多读适合中学生的报刊、杂志、小说,阅读时要学会“蒙”。遇到生词不要马上向字典求救,而要根据上下文猜测,或干脆跳过。

  语文:主要是古文、现代文和作文。古文就得该背的背,该默的默。中考的课外古文难度比较大。所以,平时应该选择短小而精辟的。学好现代文的关键是多读多想,专家给出小秘方:做完作业,对完答案以后不要随手扔掉,要仔细分析它,找出题目的思路和得分点,日后做些类似的习题,这可以帮你在考试时得高分。对写作有较高要求的作文,则需要平时对周围的有心观察。“如同去参加厨艺比赛,你的菜篮子里总是要有点东西的,没有鱼肉,至少要有青菜萝卜。有东西才可以发挥啊。”

  理科:今日事今日毕数学的着眼点是理解。现在中考的趋势是重视基础,日常不要做怪癖习题,做事注意速度与准确率,在“高速”下有高正确率。数学的压轴题大都是建模和分类,对于这只“拦路虎”,大家要在平时善于总结,解题时环环相扣,不留空隙,尽可能多得分。

  物理、化学则要对书中的每章每篇都要读透,回家后仔细回忆老师的推理过程。物化中有个特别的地方———实验。实验的每个步骤和注意点都要熟记于心,很多考点都是从中延伸出来的。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