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3年的中考已经逼近了,充分利用这一年的每一秒都是学生、家长和老师关注的话题,怎么样能有效的把知识汇总,掌握牢固那?

  【优秀生】

  保持好心态,别过度施压

  成绩差一点的学生压力小,精神状态很好,反而是学习好的学生,随着期末考试到来和中考临近,压力越来越大,觉也睡不好,精神状态也差,这种状态有可能会最后影响这部分学生的发挥。

  确定目标 保持自我

  中考前,好学生们该怎么办?“保持自我”最重要。“最重要的既不是给谁一个交代,也不是要和谁攀比,是要给自己选一所理想的高中,为自己选一条通往未来的路。”因此老师提醒道,学生们千万不要在考试前迷失了目标,找出自己想通过中考获得怎样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

  谦虚谨慎 及时巩固

  “其实对于好学生,只要做到谦虚谨慎,及时巩固自己所学就可以了,没必要自己给自己施压。”尽管老师这么说,可许多学生仍旧走不出误区。“一方面是家长给的压力大,一方面是给自己施压,可能觉得既然是好学生,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结果事事不允许自己出错,神经绷得太紧,反而起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