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3中考四个备考锦囊:回归课本以一当十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8-24 9:1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锦囊一:

  科学看待四月调考“诊断书”

  四月调考是中考前难得的一次高仿真演习,对学生上一阶段的复习诊断性很强。考试结束后,学生不要过多因为成绩好坏喜忧。重要的是,在老师帮助下,认真分析试卷得失。通过对试卷的研究和分析,掌握其特点和思路,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减少复习中大量重复性的、低效的或无效劳动,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效率。

  锦囊二:

  回归课本“以一当十”

  经过前轮的复习,学生已经形成了知识网络与学科能力,接下来的备考不要题海捞针,应将更多时间用来对照考纲的考点,抓纲务本,巩固基础。试题中不少熟悉而又生疏的题目,都是课本上的原题改装或延伸得来的。如果牢固掌握了这些基本知识和题型,做起题来就会触类旁通,事半功倍。

  建议考生对复习中所犯的错误和模糊的东西要加强记忆和理解,要十分重视基本题型的解法总结和强化训练。

  锦囊三:

  强化解题技巧规范答题

  “一看就会,一做就错。”这是很多考生共同的毛病。这个问题不能简单的理解成马虎,主要还是缺乏解题技巧,无法做到规范答题。知识都掌握了,该拿的分没有拿到,不该丢的分丢了,这的确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在今后的复习做题中,一定要加强解题技巧训练,解题时审题要慢,思维要全,下笔要准,稳中求快,力求一次成功。重视做题过程。规范答题步骤,书写工整,养成好的做题习惯。

  锦囊四:

  保持良好心态迎中考

  中考既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也考查了学生的心理。4月调考考得好,是对自己的一次激励,考得不理想,查出问题也是收获,现在有错误是为了中考少犯或不犯错误。

  历年来都有不少调考失利的考生,在中考中一鸣惊人。学生要不断地给自己创造一种轻松感、愉悦感,保持积极的进取心态,主动学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