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7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二)

来源:考试吧 2017-11-14 14:3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 2017年7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二)”,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1、泰国政府官员7月11日表示,泰国内阁当天批准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呵叻段,建设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动工,工期4年。

  12、英国7月13日公布一份名为《大废除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

  13、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亚投行在2017年6月获得穆迪最高信用评级后,再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

  14、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月18日宣布,澳政府将成立新的超级大部——国土事务部,以统筹反恐事务,同时修改相关法律,应对不断增加的恐怖袭击威胁。这是澳大利亚政府40多年来在情报和国土安全方面最重大的改革,这一机构调整旨在加强对澳情报、安全、执法等部门的总体监督和协调。

  15、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央行)近期再次通过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增持了超过1000亿欧元的企业债券,这使得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位列全球第一位。

  16、7月18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瓦乌UN城举行隆重仪式,授予即将结束任务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和医疗队331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

  17、印度选举委员会7月20日宣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以2930张选票成功当选印度总统。

  1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7月20日有条件批准向希腊发放18亿美元救助贷款。这是IMF时隔近两年后再次向希腊提供救助。

  19、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7月2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美方表示将继续履行其在全面协议下作出的承诺。其他各方均重申支持全面协议。各方还就执行全面协议制裁解除、核领域措施等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各方均赞赏中方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所作努力。

  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再次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和稳定增长对世界经济十分重要,中国将继续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21、埃及总统塞西7月26日颁布总统令,决定成立全国反恐委员会,旨在团结社会力量,采取国家综合战略,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清除恐怖主义根源。

  22、由中、美、日、俄、欧盟、韩、印等七方共同参与的国际大科学项目——被称作“人造太阳”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也是实现未来商业用聚变能的关键一步。7月26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承担研制的ITER大型超导磁体系统首个部件研制成功。

  23、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7月28日宣布辞职。稻田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为防卫省及自卫队所牵涉的自卫队南苏丹维和日志瞒报事件,以及该事件所引起的一系列混乱承担责任。稻田表示,在记者会之前已正式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辞呈。防卫大臣一职将由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暂时兼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