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6月中考时政热国内部分(三)

来源:考试吧 2017-11-10 16:0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6月中考时政热国内部分(三)”,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1、2017年6月11日至17日是第二十七届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是第五个低碳日。宣传周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工业低碳发展”的主题举行节能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节能技术推广等活动。

  12、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经过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提名推荐,近日产生初步候选人,向军内外公示接受评议。

  13、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

  14、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香港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

  15、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习近平指出,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足球运动,给予有力的、持续性的支持。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

  16、广东自2013年底启动碳交易以来,截至2017年5月底,广东碳市场累计成交配额5810.38万吨,总成交金额14.15亿元,分别占全国7个试点的35.4%和36.9%。广东成为全国碳市场现货交易额首个突破10亿元大关的试点。

  17、2017年6月17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我国宣传的主题是“防治荒漠化,建设绿色家园”,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荒漠化防治,建设绿色家园,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1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彭承志等组成的研究团队6月16日宣布,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实现了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相关成果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上。量子纠缠所体现的非定域性是量子力学最神奇的现象之一,但由于量子纠缠非常脆弱,会随着光子在光纤内或者地表大气中的传输距离而衰减,以往国际学界的量子纠缠分发实验只停留在百公里的距离。

  19、6月15日上午,我国首颗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在酒泉成功发射,实现宽波段、大视场、大有效面积的X射线空间观测,推动我国在国际激烈竞争的高能天体物理观测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20、6月16日,经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准,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开业。这是全国首家致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运营模式的民营银行,也是江苏省第一家、全国第十四家民营银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