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中考政治备考:2015年2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15-12-9 9:5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中考政治备考:2015年2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资料:时事汇总

  1.从2月1日起,俄罗斯大幅下调石油出口税,从每吨170.2美元降至每吨112.9美元,降幅达33.67%。此次税费调整旨在降低俄财政对石油出口税的依赖,减少国际油价波动对俄财政的影响。

  2.巴西央行2月1日公布的财政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初级财政赤字为325.36亿雷亚尔(约合137.6亿美元),占巴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0.63%,是2001年以来巴西首次出现赤字。

  3.美国航天局1月31日宣布,当天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其第一颗地球土壤湿度监测卫星,标志着美国十多年来首次在一年内完成5个地球科学观测任务的发射。

  4.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2014年旅游景气报告。报告显示,自2012年开始,中国一直保持世界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地位。2014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由上一年的9800万人次增加到1.09亿人次,前三个季度出境旅游消费增长17%。

  5.据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研究所2月2日公布的数据,2014年德国对外贸易盈余约2200亿欧元,为全球最高。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国、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对德国产品的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是因为油价下降,德国油品进口支出的资金大幅减少。

  6.澳大利亚储备银行2月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这次是澳央行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刷新了历史最低利率纪录。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趋势放缓,失业率略高于此前预期。

  7.从2015年1月1日起,无人驾驶汽车正式被允许在英国公路上行驶。同日,英国政府投资1900万英镑的无人驾驶测试项目在4个城镇正式开始运行。

  8.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地时间2月3日晚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已烧死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画面极度残忍,令人震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对卡萨斯贝被害深感悲痛,他表示将授予卡萨斯贝烈士称号,并号召所有约旦人团结一致。国际社会对“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纷纷表示谴责。此前,该组织已用残忍手段杀害日本人质藤野健儿。

  9.2月3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82票支持、128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一个历史性法案,允许利用“一父两母”3个人的基因共同生育婴儿,以减少某些严重遗传疾病的患病风险。此间媒体称,这一法案的通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使英国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三亲育子”的国家。

  10.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月5日发布的《谷物供求简报》,将2014年世界谷物产量估值提高至25.32亿吨,较2013年增长700万吨,这是粮食产量估值连续第二年刷新历史纪录。由于全球谷物供应不断增加,国际粮价已经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中考英语写作中容易出现的四大误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