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中考政治备考:2015年2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15-12-9 9:4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中考政治备考:2015年2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资料:时事汇总

  1.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2月1日在北京召开。张高丽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中国信托业协会2月1日发布的2014年4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2014年,信托业结束了2008年以来的高速增长阶段。2014年末,信托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3.98万亿元,同比增长28.14%,但增幅同比回落了17.91个百分点。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2月1日发布,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略有上升外,其余各分项指数均有所下降。

  4.IUCN绿色名录于2014年首次发布,收录了中国、澳大利亚等8个试点国家的24个自然保护地,其中包括我国6个自然保护地,即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黄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5.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2月2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动全党全国一起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上不断见到新成效。

  6.2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湿地日”,2015年世界湿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到2020年,全国湿地保有量力争达到8亿亩以上,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5%。目前,全国已建立570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和900多个湿地公园,其中国际重要湿地46个,国家湿地公园569个,共有2324万公顷湿地得到了不同形式的保护,湿地保护率由10年前的30.49%提高到现在的43.51%。

  7.我国二维码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经过十多年艰苦探索,北京龙贝公司首创采用全新的数学方法和信息技术编码,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矩阵龙贝二维码技术,形成从根本上有别于且性能高于国外其他码制的龙贝码,位列世界领先水平。

  8.2015年春运大幕2月4日正式开启,将持续至3月16日,为期40天。据交通运输部消息,预计2015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比2014年增长3.4%。

  9.国务院2月3日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推动内陆同沿海沿边通关协作,实现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提出到2020年,跨部门、跨区域的内陆沿海沿边大通关协作机制有效建立,信息共享共用,同一部门内部统一监管标准、不同部门之间配合监管执法,互认监管结果,优化通关流程,形成既符合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体制机制。

  10.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三十五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5672万人,手机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中考英语写作中容易出现的四大误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