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政治权利

来源:考试吧 2015-1-6 8:5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政治权利”,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以下是关于政治权利类型题目的辨析题目,同学们认真学习。

  政治权利

  有人认为,建议权和监督权是我的政治权利,不管我采取什么方式,只要达到目的就行。

  答: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1)公民的政治权利,是指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参加国家管理、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我国公民享有广泛的政治权利。如:建议权、监督权、控告权、检举权等。

  (2)我们行使建议权、监督权的渠道很多。如:可以通过人大代表或直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地方人大常委会反映;可以采用书信、电子邮件、电话、走访等形式,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反映;可以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进行监督。

  (3)行使建议权、监督权等政治权利,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正确行使。应当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如实反映情况,必要时出示证据和各种证明材料。投诉和举报时,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也不能采用贴大字报、聚众闹事等方法。

  (4)所以上述说法是错误的。

  上面对政治权利知识的辨析题目知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很好的完成,希望同学们解答的更完善。

  编辑推荐: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党的地位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男生与女生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我国的经济制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