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选择题解题思路

来源:考试吧 2014-12-31 11:2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选择题解题思路”,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单项选择题的题型特点和解题思路

  1、题型特点:

  单项选择题是一种考查学生记忆、理解、辨别能力的题型,主要考查识记和理解水平较低的基础知识,侧重于知识的再认能力。单项选择题由题干和题肢组成,题干通常是一个不完整陈述和缺少某些成分的句子,一般情况下,单项选择题可以变形为简答题。单项选择题的主要特点是答案具有唯一性和最佳性,因而也是较为容易的题型,同时也是同学们选择准确绿较高、得分较多的题型。

  2、解题思路和方法

  单项选择题可以采用以下解题步骤:审---忆---选---查

  (1)审---通过仔细读题,认真审题,找出题干的关键词,将单项选择题变形为简答题,采取直答法,即“问为什么”就“答什么”。注意,题干长的要先审题肢。

  (2)忆---根据题干关键词的要求,回忆确认正确答案

  (3)选---根据回忆确认的知识,对照被选题肢,选择正确答案。

  (4)查---根据题目的要求,逐一分析、比较对照备选题肢,采用排除法,检查前面的选择是否正确。

  同学们要做好单项选择题,最重要的是做到认真审题,包括审题目、审题干、审题肢。在复习中对基础的知识、基本原理和一些易混淆的知识要掌握的准确、扎实、到位。

  编辑推荐: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做诚信的人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两代人的对话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责任与角色同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