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不言代价与回报

来源:考试吧 2014-12-26 8:4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不言代价与回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下面是对不言代价与回报课时的知识点总结内容,同学们认真学习。

  不言代价与回报

  1.承担责任的回报有哪些?承担责任的回报既包括物质方面也包括精神方面。更重要的是无形的财富,如良好的自我感觉、他人的赞许、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等。

  2.承担责任的代价有哪些:① 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② 可能因为做的不好而受到责备,甚至受到处罚。

  3 承担责任的意义:是自尊自信的具体表现,自立自强的必然选择,是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4.当我们无法推卸某些责任时,应怎么做?有些该做的事情,并不是我们自愿选择的,但我们仍然要为它们承担责任。如果采取抱怨、懈怠等消极态度,同样是缺乏责任心的表现。

  5.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承担的责任。我们应该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对承担责任的代价和回报进行正确的评估,做出最合理的选择。但是,一旦我们做出自己的选择,就应该义无反顾地担当起我们应负的责任。

  以上对不言代价与回报的课时知识讲解内容,相信同学们都能很好的掌握了吧,同学们要加油学习哦。

  编辑推荐: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依法维权

  备战2015年中考:政治知识点之人生的价值

  备战2015年中考:知识点之人民当家作主的法治国家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