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热点:美国将与APEC在反腐上合作

来源:考试吧 2014-11-10 18:3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政治热点:美国将与APEC在反腐上合作,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特别推荐:2015年中考各科目答题技巧

  11月9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的成果,并重申美国对其在亚太地区利益的重视,强调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繁荣与亚太息息相关。美国《侨报》11月9日报道指出,总共约20分钟的发布会上,克里在讲话和回答提问时两次提到美国对中日达成四点原则共识表示欢迎,但发布会上并未提及和“习奥会”有关的内容。

  克里称,他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都举行了会谈,分别了解了两国对双边关系的态度。他认为双方现在的会谈成果是中日改善关系的开始,希望双方在已经达成的框架下继续推进对话。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中日两国同意逐步恢复对话,并发表了四点原则共识,其中包括“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在评价中日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方面,克里表示“中日为缓和矛盾做出的努力是建设性的,对缓和亚太地区其它冲突和紧张关系都有借鉴意义”。

  《侨报》指出,克里前往北京的主要目的是为中美两国领导人在10日即将举行的会晤做铺垫。在出发前,他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曾将美中关系称作“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关系”,说中美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21世纪的世界格局。但他也毫不客气地表示,在有重大分歧的问题上,美国不会坐视不管。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当天就这一表态称,这是美方为奥巴马访华刻意安排的一次舆论铺垫和引导。上述表态让克里9日的北京发布会备受期待,但在当天发布会上,克里未就美中两国或“习奥会”做任何表态。

  克里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APEC部长级会议在反腐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称美国将加深与APEC各经济体在反腐合作问题上的合作,并称此次APEC会议在反腐合作上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克里说:“腐败不仅会营造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还会扭曲各国的经济关系,从深信现行制度会为所有人服务的各国人民那里窃取利益,因此建立一个透明、可追责的制度体系至关重要。”

  此外,克里还积极呼吁APEC成员在应对埃博拉疫情的挑战中贡献更多力量。“我想强调的是,包括全世界各国在内,我们在控制和消除埃博拉方面做出的努力还不够,联合国已经指出,迎战埃博拉急需至少1000万美元的资金,我这两天也在北京积极游说APEC成员为此多做贡献,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回应。”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初三家长育儿手册

  2015中考须知:各地名校中考政策解读汇总

  2015年中考报名预计2014年12月开始报考指南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热点文章体育训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