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9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4-10-9 8:5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9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第 1 页:国内部分
第 2 页:国际部分

  >>>查看详情: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一、国内部分:

  在12家日本零部件和轴承企业收到12.35亿元罚单后,“新华视点”记者近期在汽车经销市场发现,面对反垄断调查执法压力,奔驰、保时捷等豪车品牌却继续逆势加价。业内专家称,在国家价格反垄断部门即将对几家整车企业开出大额罚单之际,豪车品牌依然“顶风作案”,一方面暴露部分车企与经销商依然心存侥幸;另一方面则显示出反垄断不可以罚代管,消费者维权仍需向纵深推进。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推动开发区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使开发区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探路者”和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排头兵”。这是汪洋5天内第二次就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发表讲话。

  十八大以来的20个月里,政治局常委7人共出访23次,到访全球49个国家,与100多个国家领导人会面。这样的频率和密度,在中国外交史上较为罕见。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在最高领导人的带动下,正在完成在全球的初步布局。专家分析,当前的中国越来越融入国际话语体系,被国际社会深度接受。中国也在借助这个机会,为本国经济转型升级赢得时间和空间。中国正在从一个地区性大国,成为一个全球性大国,推动国际秩序更为公平合理。

  今年中秋,许多国有企事业单位不给职工发月饼了。有声音觉得,该呼吁别让八项规定伤了职工福利。其实,月饼之类的福利,过去也是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才有。改革到了今天,国有单位的薪酬福利应更加公开透明。只要八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不发月饼,恐怕大多数人还是想得通的。

  相关推荐:

  2015年中考各科复习关键策略聚集地

  2015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如何写

  2015中考经验分享:保持高效率学习状态的24个诀窍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热点文章体育训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