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7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4-8-26 6:2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7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第 1 页:国内部分
第 3 页:国际部分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一、国内部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至此,制造业PMI已连续4个月回升,表明制造业延续了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汇丰公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达到50.7,为今年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也是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显示了中国经济企稳态势。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宣布,转型成为低成本航空公司,预计今后票价将比其他航空公司及中联航现有票价优惠20%—40%。中联航也成为我国首个国有低成本航空企业。中联航的控股方东方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转型顺应民航改革的大趋势,以此填补京津冀经济带在低成本航空的市场空白。

  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126.88亿元,是2007年的6倍,带动全国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06.7亿元,为2.14亿户次投保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39万亿元,为3367万户次农户提供保险赔款208.6亿元,发挥了较好的强农惠农政策效果。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农业保险市场。同时,中央财政探索建立了多方参与、共担风险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在农业风险防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介绍了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李明华介绍,中央档案馆于7月3日起首次在官方网站发布铃木启久等45名日本战犯笔供(日文)及其中文翻译件的档案原文视频,以及战犯笔供摘要(中英文),每天发布1名战犯笔供,分45天发布完毕。

  国内速度最快的和谐3D型电力机车日前入驻呼和浩特铁路局,将有效提升草原铁路的运能运力。作为我国目前单机功率最大、时速最快的大功率交流传动客运电力机车,和谐3D型机车牵引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7月3日至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此访有关情况。王毅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也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还互为最大海外旅行目的地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

  7月4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次改革的目标是实现上市公司退市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今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了解到,我国第六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7月11日将从上海起程,前往北极科学考察。本次北极科考的考察区域包括白令海、白令海峡、楚科奇海和海台、加拿大海盆等,计划考察时间为76天,总航程约11057海里。

  7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决定,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将与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一起角逐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2015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从候选城市中确定一座举办城市。

  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制定的《铁路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日前对外公布。《办法》首次对铁路发展基金的募集方式、收益分配权利及退出机制进行界定与说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以及铁路发展基金主发起人,吸引社会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铁路发展基金存续期15至20年,不低于基金总额70%的钱将用于国家批准的铁路项目资本金,其余资金投资土地综合开发等经营性项目,提高整体投资效益。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拥有的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由2013年的48家增加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新增的4家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排名第122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465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469位)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第491位)。

  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取得成功,其30小时的续航时间打破了我国无人机最长续航16小时的纪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7月10日在北京成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受理局收到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超过德国,位列全球第三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起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现有成员国187个。

  国务院于近日批复撤销日喀则地区,设立地级日喀则市,原县级日喀则市改为桑珠孜区。这将是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也是西藏除首府拉萨市之外的第二个地级市。据了解,新设立的地级日喀则市将辖1区17县,行政面积无变动,挂牌仪式将在今年8月底或9月举行。

  从广西桂林市公安局获悉:桂林市已获国务院批准对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之后,我国第九个获批该项政策的城市,也是第一个获批该政策的地级城市。

  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全国首张“网上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诞生,豹鲸(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徐小姐从自贸试验区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尾号为“653”的全国首张“网上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

  备受境内外关注的摄连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开展非法调查案件近日有了最新进展。该公司总经理汉弗莱、法定代表人虞英曾因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在我国提起公诉的首起外国人在华注册公司开展非法调查案件。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如何写

  历年中考高人的15条经典学习经验分享

  2015中考经验分享:保持高效率学习状态的24个诀窍

  2015中考早规划:初三学习计划的制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