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新疆 > 正文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政治试题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4-6-27 14:1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政治试题解析,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政治:结合时代彰显地域特色

  政治试卷命题以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注重正能量的传递。如,试卷选材国家建立“失信者黑名单制度”的漫画,意在引导学生要坚守诚信美德;选材“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意在引导学生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选材“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名言俗语,意在引导学生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重要,珍惜今天安居乐业的生活,为维护国家安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试卷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充分体现地域特色。整张试卷,涉及了近一年来党和国家的多项重大决议和政策。例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议精神,2014年国家净化文化及社会环境四个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十二届全国人大关于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国家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决议、国家粮食安全、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全民阅读、环境保护法修订等等。这些材料的选择,都旨在引导考生关注国家重大政策和制度的制定或调整,关注国家发展步伐,并学会自觉用所学的知识正确理解和分析国家重大变化,做到对书本知识的活学活用。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援疆计划、自治区严打暴恐活动、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调研、自治区政府提出的各族青少年要“三个在一起”等都取材于本土题材、具有生活气息,使试题具有了鲜明的地方特色,选材内容丰富,给试题提供更为广阔的背景。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