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4年中考思品试题关注时政热点

来源:扬州晚报 2014-3-21 11:4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离中考还有不到100天时间,作为开卷考试的思想品德学科,该如何复习?昨天全市举行初三思想品德学科复习研讨会,更加贴近时政热点,贴近生活实际是这场复习研讨课上传出的最新信号。

  离中考还有不到100天时间,作为开卷考试的思想品德学科,该如何复习?昨天全市举行初三思想品德学科复习研讨会,更加贴近时政热点,贴近生活实际是这场复习研讨课上传出的最新信号。

  考试方向

  最新时政热点入试题

  昨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宝应实验初中的方万平老师上了一堂专题复习课。“政府报告最‘克强范儿’的十句话”、“两会的实名矿泉水”等新近发生的时政热点搬进了课堂。老师引导学生不仅了解这些时政和社会热点,还将课本中所学知识和这些热点进行了结合和分析。竹西中学奚文丽的试卷评讲课也反映出对时政热点的高度关注。记者看到这张九年级思品试卷中,十八届三中全会、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广州恒大夺冠、上海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叙利亚局势、晒家风、扬州最美乡村教师顾晨葵、嫦娥3号登月、整治雾霾等时政和社会热点都收入试题中。整张试卷与时政热点相关的题占到80%以上。

  拿分关键

  中考思品按点给分

  “‘向雾霾宣战’体现了课本中的哪些观点?如果你的答案有这三个关键词(科学发展观、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那这道题就能得全分。”竹西中学校长、研讨会评课老师刘岚分析道。她提醒考生,中考思品为开卷考试,所以考生在考试时,首先要把题目读通读懂,然后联系课本知识,尽量把每个知识点都答全,因为思品考试的阅卷规则是按点给分。

  复习重点

  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须关注

  记者了解到,现在初中学校的思品课教学越来越注重从学生生活实际和现实生活中合理选取教育资源。昨天的研讨会上,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王恒富也表示,今年中考思品学科的时代性特点将更加凸显,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亮点和热点话题都值得关注。

  据了解,4月底、5月初,市教研室还将牵头印发从去年9月到今年5月的时政材料,这份材料也是中考考生的必备复习资料。

  相关新闻

  高招体育统考4月22日开考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4年高招体育专业统考方案,今年全省依旧设5个考点9个项目的考试,考生4月20日报到,4月21日开始考试。

  据介绍,高招体育专业统考的考点是根据考试项目来划分,今年扬州大学考点将举办体操、排球、足球测试。 今年所有的田径测试将安排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则承担篮球测试,苏州大学为武术、健美操、羽毛球测试点,另外江苏师范大学承担乒乓球测试。

  省考试院强调,专业考试的面试科目和身体素质必考科目均在专项所属考点统一进行,体育专业统考是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其中,对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各阶段、各科成绩。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