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4月1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9 0:1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老有所养”是中国百姓几千年的梦想,养老保障制度全覆盖后。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力争实现养老服务,城市社区全覆盖,农村覆盖50%的目标。截止目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已经突破2亿大关,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提出了养老服务的硬指标:到“十二五”期末,养老床位要达到每千名老人30张:窦玉沛:社区为老服务的覆盖率,城市要达到百分之百,农村要达到50%。这个任务是相当艰巨的。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政府的投入,扩大社会的参与,同时要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昨天(31日)表示,计划今年发射的神舟十号飞船已经通过出厂评审,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发射场进行各项测试准备工作。目前,神十飞船已按技术流程完成了研制、总装和出厂前测试工作,据航天科技集团“神十飞船”总设计师张柏楠介绍,飞船将在今年6月至8月择机发射,这也是飞船在天空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另外,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正在按计划进行出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发射场设施设备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运行状态良好,工作正常,具备执行任务条件,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进行远海训练的中国海军联合机动编队昨天(31日)上午在西太平洋开展实弹射击训练。上午九时,随着一阵急促警铃的响起,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临时军事训练区展开了主、副炮实弹射击训练。数海里外,充当目标的红色漂浮靶在望远镜里清晰可见,主炮率先发起攻击,炮弹在靶区内溅起层层水花。几分钟后,由悬浮靶代替的“敌机”又进入了编队近程防御的范围,副炮随之开火,把目标靶击落在舰艇安全区域外。

  2013年的高校自主招生即将进入尾声。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近日表示,各试点高校要尽早制订2014年本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和招生简章。他强调,与《指导意见》有明显不一致做法的试点高校,如果因为调整不到位而引起社会强烈反应,按照动态调整和有进有出的管理原则,2014年将退出试点高校范围。杜玉波说,在确保选拔质量的基础上,要向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和中学,以及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中学的申请考生适当倾斜,促进入学机会公平。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8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