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30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3 8:12: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在我看来最有‘牙齿’的两个制度,一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二是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它们建立后很多东西无以遁形”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土地等不动产,今后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国务院已确定在明年6月底前要出台条例。专家还建议,要建立全国统一的登记机构,并明确该单位独立的法人地位,保证其独立性,确保登记机构免受其他部门的干扰。

  3月26日,执行神舟十号任务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发射场试验队首批队员从北京出发前往发射场,神舟十号飞船将于近期踏上奔赴发射场的征程。据了解,神舟十号飞船已在3月22日顺利通过出厂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神舟十号飞船完成了出厂前技术流程规定的全部工作项目,功能和性能满足工程总体要求。与工程其他系统间的接口匹配协调。产品技术和软件状态受控。质量问题已完成归零,并进行了举一反三。神舟十号飞船通过出厂评审标志着飞船在北京地区的各项测试工作已完成。根据任务计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今年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3名航天员驾乘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微博)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

  国家发改委28日表示,由于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符合国家食品包装用具相关标准以及有利于节能等特点,决定将这种产品从产业结构指导目录淘汰类中删除,允许生产使用。与此同时,一份《专项法律服务协议书》在网上曝光。鑫恒塑胶等10家广东发泡餐具生产商被曝向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联合出资450万元公关费,由后者向发改委等部门推动发泡餐具解禁。

  今后,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自行或授权制售冠以“特供”、“专供”等标识的物品。昨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财政部、审计署和工商总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的通知》。而此前,包括国家工商总局在内的多家单位,也曾经多次发文取消特供标识。对使用涉及“特供”、“专供”等标识物品的单位,由相关职能部门或其上级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通报批评。对自行或授权生产销售涉及“特供”、“专供”等标识物品、牟取不当利益的单位,由有关部门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