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27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3 8:0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3月26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就广州何时出台“新国五条”落实细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市国土房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正研究广州市的调控目标和调控措施,正在报政府审定,审定之后将尽快公布实施。而就在前一天,广东省率先出台的“国五条”地方细则,因未明确提及20%个税和二套房贷款比例等,被业内认为只是原则性表态,无干货。与此同时,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住建部已经开始强化收集、研究国五条出台后对市场影响的数据,同时,针对备受争议的‘20%售房个税’一条,也收到来自各方的建议,在和相关部门研究落地细则时,也格外谨慎,以免误伤刚需。”

  “除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青藏公司不用变,其他16个地方铁路局肯定也得换牌,但是换牌时间还没有确定。”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后,作为下属企业的地方铁路局也面临公司化改革,目前运行机制不变。他表示,原来有一个设计方案是,改革后18个铁路局(公司)将组建七大区域公司,目前来看,这个方案搁浅了,“因为在目前的形势下,进行这样的改革不利于铁路的安全、稳定和管理。”

  比步行快捷、比公交方便、比汽车灵活,拥有这些优势的电动自行车,遍布街头;然而电动自行车超速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着实不少。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余世光昨天透露,已实施14年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在修订,新国标拟将电动自行车设计时速从20公里提高到26公里,并装备限速装置。余世光还透露,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研究将新的电动自行车按整车重量40公斤、50公斤和55公斤分为智动型、助力型、全电动三类,设计时速拟均不超过26公里,以分别适应大城市、郊区城乡接合部、农村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记者26日从教育部获悉:从4月1日起,教育部将启动“减负万里行”活动,通过自查、抽查等形式,对一些减负工作不力、甚至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地区和学校予以曝光和处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据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介绍,为从根本上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教育部正积极开展中考制度改革,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完善考评体系,鼓励用ABCDE等级制呈现中考成绩,逐步扭转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同时扩大优秀初中毕业生保送人数。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