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25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3 8:0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铁路票价不会出现上浮,同时票价的下浮并没有限制。”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日前的这一表态,终使数日来沸沸扬扬的铁路票价涨跌之争暂告一段落。对此,专家认为,民众对于铁路改革的期待,不仅是票价合理,更重要的是在此基础上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4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相关部委的负责人在论坛上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密集调研,精心设计财税、医疗等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方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利亚援引该组织研究报告称,当下中国应减少土地出让金收入水平,房产税方面则以稳健为主,长期再做改革。古利亚认为,目前地方政府过多依赖于转移支付,必须“朝前看”,改革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间的税收分享机制,以提升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并在这一过程中促进城镇化快速发展。

  近日正式挂牌,卫生委、农业部、食药总局“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监管新架构初步形成。《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国务院对国家食药总局定机构、定职能、定编制的“三定”方案基本已成形,近日将出台。挂牌当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公告称,有关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抓紧进行。目前,包括药品审批在内的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的监管事项仍按原有规定办理。

  “国五条”出台已有一月,政策的降温效应并未明显表现出来,一些房地产企业依然对市场满怀信心。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在内的一线房企在2012年业绩基础上,纷纷上调了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央行日前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超过3成调查居民对一季度后房价预期看涨。房地产投资占比逐渐上涨,并且持续时间和增长速度都超过了排在投资首位的“基金和理财产品”。有分析称,若政策环境不发生明显变化,需求能够继续充分地释放,2013年房企业绩将继续维持一定幅度增长。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