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23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3 8:0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明天(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于结核病,防控形势严峻。结核病容易经空气中飞沫传播,一名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在一年里平均可以传染10至15人。据世卫组织估算,我国每年新发病人100万。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说,目前我国有5.5亿人感染结核,约有一成人会发病。不断加大的人口流动性成为防控结核病的新挑战。

  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社会上盛传今后铁路运价调整会像油价一样频繁,铁路客运价格甚至会贵过运输旺季的飞机票价。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回应,铁路运价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运价管理方式没改变。据了解,现行铁路运价管理方式是依据《价格法》和《政府定价目录》,由国务院价格、铁路主管部门管理,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国家对调整铁路运价非常慎重,会综合考虑铁路正常运营和建设需要、社会承受能力、促进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等因素。其中,对铁路旅客运输基础票价调整按照规定要实行听证。

  公安部昨天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公安部要求,此次专项行动要全面清查收缴流散社会上的枪爆物品。公安部表示,目前涉枪涉爆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公安部要求此次专项行动,要以破大案、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活动,进一步深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等措施,全面清查收缴流散社会上的枪爆物品。围绕制贩枪爆物品的关键环节,把面上查缉、线上查堵、点上查控有机结合,强化社会面查缉、边境地区和物流寄递渠道查堵及涉枪涉爆重点人员管控,严防漏管失控。进一步加强对涉枪涉爆从业单位的安全检查和对易制枪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

  教育部昨天就《幼儿园工作规程(修订稿)》公开征意见。明确规定有犯罪记录者和精神病史者不得在幼儿园工作。我国现行的《幼儿园工作规程》是1996年3月9日由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第25号令发布的。修改后的规程中,入园年龄不再仅限于“3周岁至6周岁”,增加了“已经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要的地区,可将入园年龄适当向下延伸”的内容。在总人数方面,意见稿删除了“学前幼儿班不超过40人”的内容,规定幼儿园规模一般应不超过360人,并规定幼儿园不得设置学前班。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