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17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4-3 1:48: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气象中用来表示“霾”的尘雾状图标,两会期间频频出现在北京的天气预报中,让从全国聚集于此的代表委员在讨论中频频提及。2013年第一季度尚未结束,北京所在的华北地区已出现了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持续空气污染事件。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监测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京津冀共发生5次强霾污染。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专家表示,华北地区已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看望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报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向所有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张德江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晨、沈跃跃一同来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等新闻媒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中间,同大家亲切会面,合影留念。

  17日清晨7时许,原铁道部门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被撤,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末任铁道部部长、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与领导班子成员到场,与新门牌合影。据来自辽宁的目击换牌全过程的高先生表示,今晨7时30分左右,原铁道部门口,警察突然清理门前拍照人员。工作人员将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撤下,并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随后,盛光祖等中国铁路总公司新领导班子成员到场,与新牌合影。拍摄照片前后不到1分钟,盛光祖等人迅速回到院中。

  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建造、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南锋号”,目前已抵达南沙群岛海域执行专项渔业资源调查任务。此举标志着我国已启动对南沙渔业资源的新一轮调查。这是记者17日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获悉的。据了解,“南锋号”科考船2010年建成首航,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考察船,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该船配备了精良的设备,可将声纳系统下沉到1500米深度,可以对海底和鱼群进行探测,并可探测鱼群多少、鱼的大小和种类等情况。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9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