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0月29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31 2:3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中国与东盟10月29日在泰国举行非正式高官磋商,为即将在金边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做准备。高官们就地区形势、中国与东盟关系等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看法。高官们讨论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进展情况,认为保持南海形势总体稳定至关重要。各方表示将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支持柬埔寨11月举行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10周年研讨会。

  2、教育部: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作为教育等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3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3、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10月29日透露,虽然当前我国未出现普遍性的规模裁员和农民工大规模返乡现象,但我国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四五月份以来逐月下降,用工需求也在下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就业的影响也已在局部区域逐步有所显现。

  4、近日,教育部网站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境外机构不得参与中介服务的规则:境外机构和个人、境外机构驻华代表机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得在中国境内以任何形式从事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活动。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