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28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9 2:3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农业和农村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为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中央财政近期下达2012年秋季学期第二批专项资金22。85亿元,用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

  3、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罗马出席了中国商务部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的中意工商晚宴并发表主旨演讲。意大利环境部长克利尼、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瓦里和前总理普罗迪以及中意两国企业界人士200余人出席。贾庆林在演讲中表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1970年中意建交后,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加强,特别是2004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4、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上海将就《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居住证》将实行积分制,有效期为1至5年。通过设置指标体系,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的分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居住证》A证的申请人进行评分。持A证的人员,其子女可在上海参加中考、高考。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