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26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9 2:2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国家质检总局11月26日在其网站公示《产品质量申诉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产品质量申诉由被申诉人所在地县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负责处理。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应当设置或者指定专门的工作机构或者人员统一受理产品质量申诉。

  2、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11月26日正式挂牌运转,该中心将负责我国2/3海域面积的航海保障服务。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辖区范围覆盖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海域面积达到210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海域面积2/3。

  3、11月2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八次缔约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第八次缔约方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幕,来自19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学者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本届大会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说,主办方将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在规定时间框架内完成工作。当前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基本分成三大阵营——欧盟、“伞形集团”和发展中国家集团。以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组成的“伞形集团”会前多次表示不接受《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中国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减排承诺。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