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19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9 2:0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11月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应邀到会作中共十八大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刘云山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中共十八大报告是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集民智的报告。

  2、第1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11月19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出席。温家宝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主持会议。会议发表了“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十周年联合声明”。过去15年来,东盟和中国在共同克服金融危机,公共卫生危机和自然灾害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3、经过3年多的建设,兰州铁路枢纽北编组站工程已经建设完工,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可开通运行。兰州铁路枢纽北编组站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路网型编组站和亚洲一流的现代化特大型铁路枢纽之一,将从根本上缓解西北地区运能紧张的现状。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