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8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5 2:0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1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人权议题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摒弃在人权问题上搞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加强人权对话与合作”,以应对国际人权事业所面临的挑战。某些国家热衷于借人权问题指责干涉发展中国家,以保护平民、维护人权为名,行干涉他国内政之实,无视和践踏《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中方对此深表关注。

  受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担忧影响,国际油价7日暴跌逾4美元,创下年内最大跌幅。随着国内成品油价下调预期渐浓,市场汽柴油批发价格继续走低,零售市场上的“价格战”也愈演愈烈。油客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北上广三地有534家加油站降价促销。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