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6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5 2:0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截至11月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2、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月6日在北京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并致辞。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年来,已发展成为拥有38个成员国和100多个合作伙伴的国际组织。贾庆林表示,应充分认识到竹藤业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更好地满足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竹藤的巨大需求。他就加快竹藤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水平;第二,有序开发利用,发挥更大效益;第三,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3、贵州省正式被国务院扶贫办列入世行贷款中国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贵州省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列入世行贷款2013—2015财年备选项目规划。两个项目贷款总额为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82亿元,将极大推动新阶段的贵州扶贫攻坚。

  4、为支持各地统筹安排预算资金,做好2013年公共卫生工作,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13年公共卫生专项补助资金272。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各地继续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以及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改水改厕、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