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5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5 1:5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5日在老挝万象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第一次领导人会议,并作了题为《共同担负起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任》的主旨发言。提及国际金融危机问题,温家宝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第二,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第三,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是战胜危机的根本手段;第四,健全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制度保障。温家宝还就深化亚欧合作提出四项倡议:举办亚欧会议未来发展方向研讨会;建立亚欧水资源科技创新合作网络;开展亚欧林业示范项目;更好地发挥亚欧基金的作用。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在天津开幕的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迄今连续举办14届,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是国际矿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会以“携手应对、共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共同破解全球矿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3、“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11月5日在波兰首都华沙隆重开幕。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通过“雪域风采”图片展览、“魅力西藏”歌舞表演、“倾听西藏”藏学家藏医学家交流活动等形式展现西藏悠久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景象。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给文化周发来贺信。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