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4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5 1:5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习近平就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全会决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

  2、中央纪委第八次全会11月4日在京举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全会增选张军同志为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同志为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3、国土资源部11月4日宣布,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投资并组织实施的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可地浸砂岩型铀矿床。该地区累计控制铀资源量已经跻身于世界级大矿的行列。

  4、继上月宣布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案审批结果推迟30天后,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地时间11月3日宣布,将该收购案审批结果宣布日再推迟30天,至12月10日。中海油收购案7月提出,购价高达151亿美元,尼克森公司是加拿大第十四大石油公司。

  5、英国邦瀚斯拍卖行宣布,取消对两件中国流失文物“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和“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的拍卖,理由是避免激化中国民众的不满情绪。拍卖行还表示,从未想过要冒犯中国人民,并对此事在中国引起的负面影响表示遗憾。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