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1月3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5 1:48: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拥有全国近1/8煤炭资源的哈密,在实施国家“疆电东送”、“疆煤东运”战略中,走出了一条“依托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新疆广汇集团利用淖毛湖区域丰富优质的煤炭资源,投资近110亿元,建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煤化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40亿元,上缴税收超10亿元,并解决就业岗位3000多个。

  2、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是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试点省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同时,以《规划》为依据制定的《福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也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规划》同时确定了今后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300亿元,年均增长14%以上;到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3、由中国华能集团自主研发建设的我国首个菲涅尔式光热联合循环混合电站近日在海南三亚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了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的技术和工艺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