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2月14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4 1:5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2012年中央财政共拨付资金130亿元,支持启动光伏发电国内应用的总规模达到5200兆瓦。中央财政资金主要用于补助和奖励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将青海、西藏、新疆、海南等地方申报的8万千瓦解决偏远无电地区、海岛用电问题的独立光伏电站,全部纳入财政补贴范围,覆盖约28万户无电家庭、80多万无电人口。

  12月14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联网运行,统一调度应急车辆和路面执勤交警,保障应急车辆快速通行。对“122”直接接报的群众紧急求助,交通指挥中心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查找求助车辆,并利用流量监测等科技系统,会同属地支大队为求助车辆确定最佳行驶路线。

  中国加入《湿地公约》20周年座谈会12月14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的方针,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让湿地保护事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2012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于12月13日至16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行。该展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重要国际文化活动,为世界各国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其最新艺术成就的平台。中国当代艺术家的31幅绘画和10件雕塑作品在此展上亮相。参展的中国绘画在题材上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三大类,每幅作品都独具风格,既保留传统又凸显创新。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