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2月12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4 1:5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发展循环经济。会议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克强12月12日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李克强指出,生态文明源于对发展的反思,也是对发展的提升。环境问题说到底是在发展中产生的,也应在发展中来解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天发布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消费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前三个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占55%。展望2013年,我国外部不确定性依然较多,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将由“三驾马车”转为“双轮驱动”,内需尤其是消费将逐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但短期稳增长的关键还在投资。

  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可持续发展论坛12月12日在阿布扎比开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扎耶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