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2月11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4 1:5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12月1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等。

  针对媒体报道的快递单号信息大量泄露,甚至存在非法交易的问题,国家邮政局日前下发《关于严密防范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非法泄露用户使用邮政服务或快递服务信息的通知》,要求全行业迅速开展寄递企业信息安全检查工作。《通知》指出,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非法泄露用户使用邮政服务或快递服务信息,均属违法行为。

  12月1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在北京联合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修订10周年。截至2012年,我国现行有效的文物保护规范性文件数量已达500余件,已经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备的文物保护法律制度体系,加入有关国际公约4项,签署双边协定15项。我国成为唯一连续10年“申遗”成功的国家,世界遗产总数已达43项,居世界第三位。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