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2月9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4 1:3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是每年中考的热点,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1%,比10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9%。从9月份开始,我国规模以上工业的增幅已是连续三个月比上月加快,这进一步显示我国经济筑底企稳的积极信号。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9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贺词说,中国民主同盟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成立70多年来,为国家民族振兴不懈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幸福安康献计出力。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主席团12月9日在香港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经过审查,确认送交登记表的52人符合代表候选人条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主席团常务主席梁振英主持会议。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3年1月1日起,上海口岸将对45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在浦东、虹桥机场入境检查现场设立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区域及通道,为过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