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13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3:5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买一张票就可以坐火车,还可以坐地铁、公交甚至内河航运。谈到此次机构改革方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在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透露,目前,国家正考虑推行联合运输,联合运输的规划将整合在交通部。在联合运输的规划里,应把城市铁路一并纳入其中进行规划。

  从通州校区建设到校长工作,从自主招生到高校去行政化,从大学人才培养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日前接受采访,对高等教育改革和人大发展建设有问必答。陈雨露说,去年人大自主招生推出的“圆梦计划”实际招生49人,只有一名考生因为“不相信(有这么好的事)”自己放弃,且这些学生全部是农村学子、上溯三代无大学生。今年即将进行的自主招生将增加5分的体质测试,由学生自愿参加。据悉,“圆梦计划”明年将扩招20%。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都通过税赋手段来平衡房地产市场,用免税、抵税的手段来鼓励居民自住自用;用累进税率中高额的空置税、房产税、交易税,通过各种“惩罚性税收”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类比国外情况,国内有专家建议,如果不采取税收调控的方式来增加多套房持有者的成本,不通过市场化手段来迫使其释放多余房子,则很难避免房屋空置浪费和房价上涨预期。

  今年9月的秋季新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使用修订后的新教材。为给学生减负,新教材删除了不符合所处学段学生学习的“超标”内容。日前,在北京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透露,在全国两会召开前,教育部已经启动实施了第二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材审查工作。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