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12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3:5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经济参考报》记者11日从权威渠道获悉,财政部门将加快环境保护税费改革。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要求,财政部起草了环境保护税法(送审稿),目前正在有关部门审核会签,争取尽快向国务院报送。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周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还要争取将含汞、含铅等高污染产品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纳入环保税征收范围,使“大环保税”逐步整合资源环境方面的消费税和现有的排污收费,逐步实现税制“绿色化”。

  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首周,为规避转让交易环节税费的增加,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状态。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从各地成交数据来看,2013年3月4日至3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804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70%,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311.4%。

  如果您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就可在亚太经合组织内的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5国免办入境签证,每次入境时间达60天,且3年有效。近日,西安已发出42张这样的旅行卡。 据西安市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张勇介绍,APEC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英文缩写,该组织共有21个经济体,包括: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新加坡、墨西哥、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 为加强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亚太经合组织推出“APEC商务旅行卡”。各经济体之间互为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优惠。

  财政部两会期间提交的报告显示,2012年央企上缴红利不足千亿,不到财政收入1%,且仅有7.2%用于民生引发公众极大关注。有接近国资委的权威人士昨日表示,央企对社会的贡献不仅体现在上缴红利上,还包括上缴的税金。央企红利和税金为国家财政做出了很大贡献。据记者查阅,去年央企上缴的税金总额高达1.9万亿,约占去年财政收入11.7万亿的16%。此外国企还通过股权划转至社保基金体现其对全民贡献。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