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10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3:4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0日上午9时,短暂的起航仪式后,中国海监编队陆续驶离三沙市永兴岛码头,开始进行海岛保护定期巡查联合执法行动。据执法行动现场指挥张卫健介绍,预计1小时左右,海监83船、262船、263船将抵达指定海域,执法人员将分成三艘快艇登抵赵述岛和北岛进行勘测执法,海监B-7103直升机将通过高空悬停、低空飞行进行空中巡查,按计划海监编队今日将巡查西沙十个岛礁。

  备受关注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10日公布。报告透露,中国政府拟新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高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水平。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当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关于上述方案的说明。他表示,现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制,既有重复监管,又有监管“盲点”,不利于责任落实。药品监督管理能力也需要加强。

  十八大之后,各项关乎体制改革的事项均提上日程。与“大部制”改革同样重要的“区划调整”亦有动议。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民政部相关司局正在研究新一轮的区划调整,目前正处在讨论方案阶段。此轮区划调整的方向是划小省还是扩容直辖市都是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行政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减少领导职数,降低行政成本”“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多位业界专家认为,区划调整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据悉,民政部区划司正在组织研究新一轮的区划方案。随后记者向民政部区划司进行询问,对方并未否定,但对于具体进展以及方向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9日,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全国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对外公布,自2009年开始在全国推广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目前已经累计贷出1090亿元人民币,贷款宗旨是为了扶贫、扶弱、扶助妇女,84.6%的借贷者享受国家全额贴息,妇女只用还本金,贷款额最高可达10万元。贺邦靖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透露,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主要须符合3个条件:第一,贷款者首先应该是妇女,第二是必须提供创业的项目;第三,这个项目一定是有可行性报告、有前景的项目,就是能够获益的项目。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