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8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2:0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下决心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环境污染问题给予积极回应。一些代表委员在审议报告时指出,我国政府始终没有放松环境治理,保守估计最近10年用于环保的总投入应在4万亿元左右,之所以环境问题仍没有大的改观,症结之一是环保投入上存在“低效症”。他们建议,“好钢用在刀刃上”,在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的同时切实提高利用效能。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国联网人口、户籍等信息的共享,解决重户、多房等问题。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借鉴用信息化系统对政府部门账户变动和资金流动进行动态监控,助力反腐倡廉。此外,还应该推动信息化的法制化,制定并完善与推动信息化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他表示,从各省市和各部委来讲,信息化建设已经基本成形,主要的是各地方各部门应该尽快制定政府信息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办法。

  7日上午的民建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出席讨论的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说:“为了更好地保证铁路建设的可持续性,我们在资金的筹集上有了一些新的办法,其中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建立一个铁路分类建设合作机制。”7日上午的民建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出席讨论的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说:“为了更好地保证铁路建设的可持续性,我们在资金的筹集上有了一些新的办法,其中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建立一个铁路分类建设合作机制。”对于车站建设中有些设施存在一些工程质量的问题,王志国说:“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但是,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

  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预算草案报告和计划报告进行审议。11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李永忠说,要扩大内需,就要提高群众的收入,“但提高老百姓的收入面临困难。老百姓有点钱只能存银行,但存银行也跑不赢CPI,老百姓存款的收益,都被银行赚走了,这很不合理。”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南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的发言因为朴实的语言,赢得现场最多掌声。因为发言超时,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专门插话,为其“求情”,多给时间。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