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5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1:5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中求进”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人口红利减弱、资源环境压力增大等问题夹击下,如何寻找新动力延续增长态势,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一道难题。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基本确立,正在开启新的增长周期。进入2013年,财税、金融、价格等经济重点领域的各项改革积极推进,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值得警惕的是,刚刚完成换届的地方政府,近八成省区市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两位数,部分省份甚至推出万亿投资规模,隐现的地方“投资冲动”也引发了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的担忧。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吴邦国宣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经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共178人,李建国当选为大会秘书长。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在昨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被推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同时被推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的还有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

  中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昨天在小组讨论间隙向记者表示,国际漫游资费目前还有下调空间。而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4G牌照发放问题,奚国华表示,还要看政府的态度。据了解,自2月1日起,中国移动面向美国、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180个热门出访国家和地区推出1元/2元/3元区漫游新资费。奚国华还透露,今年内中国移动将建造20万个基站,布网超过100个城市,采购超过100万台的终端,最快在下半年就能看到。关于4G牌照的发放问题,奚国华表示,还是要看政府的态度。

  记者日前从中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底开始征求意见的公积金管理政策征求意见稿,不久将对外公布。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包括了缩短提取公积金周期至三个月,子女可使用父母公积金、将开通“冲还贷”业务等创新措施。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年轻人申请公积金买房已成为一种趋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年轻人工龄普遍较短,导致公积金缴存额度较低,公积金缴存额度往往并不足以支付当月还贷。为帮助这些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购房,在公积金新推的措施中,年轻置业者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3月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