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4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1:1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3月3日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后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正在调查万福生科案。今年将启动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试点。并购重组审核改革方向是提高审核效率。他表示,新股发行改革市场化方向绝对不会变,今年将有退市企业出现。在谈及今年是否会有企业被强制退市时,庄心一表示,按照新的退市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就应退市。今年应该有被强制退市的企业。

  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开幕会前夕,记者在会议车队通行的长安街东单路口看到,从这里通过的两个车队并无警车带道,且均与社会车辆一同在路口等待红灯。每个车队在交警指挥下,通过路口只需约1分钟,车队通过后路口随即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台、网络和室外信息显示屏等信息发布方式,向社会发布临时交通管控信息,提醒群众绕行。此外,北京警方还将出动警用直升机,从空中及时发现交通事故、拥堵等突发事件,与地面指挥中心形成立体指挥网络。

  日前,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别就 “中国需要正能量”、“从全局把握我国粮食安全”、“加快国内光伏产业发展,确保我国能源与环境安全”、“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统筹解决异地高考问题”、“大力普及光伏发电,应对全国性PM2.5污染”等热点问题提出建议。近年来,国内光伏发电的政策条文日趋完善,发展逐步加速,针对实际运行情况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刘汉元建议,首先,细化上网电价法,放宽规模光伏电站的并网审批。其次,进一步优化国家相关光伏发电补贴方式。第三,尽快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细则。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中,铁道部是否能像2008年那样再次“逃脱”被合并的命运?近日,有媒体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铁道部并入交通部已敲定,而微博上具有身份认证的人士更透露,铁道部和交通部门合并后改名为公路铁路航空水路交通总部。媒体从多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铁道部与交通部的整合议案已讨论起草完成,但最终结果还要等两会期间公布。虽未有官方定论,铁道部并入交通部的消息已在整个铁路系统不胫而走。记者调查发现,无论经营情况好坏,大多数路局人士倾向于合并方案。他们认为路局受制于铁道部现有体制,发展受到很大束缚,希望合并能带来新的气息。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语文基础知识点强化练习题大全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