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3月1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2 1:0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随着网购的发展,快递服务在大众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但由于缺乏相关立法,消费者遇到货物损坏、快件丢失等情况时难以维权。交通运输部日前制定《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对快递市场做出规范,新法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企业分拣作业时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邮件)损毁。违反该规定的,由邮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在赔偿方面,《办法》指出,快件(邮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赔偿。企业与用户之间未对赔偿事项进行约定的,对于购买保价的快件(邮件),应当按照保价金额赔偿。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昨天,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举行集中学习视察活动,记者从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全国两会带头改会风,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15项具体举措,要求简约、简朴开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15项具体举措包括:严格控制会议经费支出;简化会场布置;代表统一乘坐大车,尽可能不封路;机场、车站和代表团驻地不搞迎送仪式;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严格执行会议伙食标准,代表集体吃自助餐,不安排高档菜肴、酒水。不组织代表参加与大会议程无关的活动;不组织宴请活动,不举办大型联谊活动,不赠送礼品、纪念品、土特产品,不搞专场文艺演出。倡导代表发言紧紧围绕会议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作汇报工作性、一般表态性发言;改进会议简报编写发送方式;多关注基层代表。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语文基础知识点强化练习题大全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