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26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3:0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召开会议,会议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草案)》稿,并确定将该方面的内容作为十八届二中全会的议题。随即,各种关于政府机构改革尤其是大部制改革的预测充斥坊间。如果此次改革按计划推进,将是建国以来我国第十三次国务院机构大的调整。对于此次调整的思路,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经济学者表示,调整合并政府机构是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手段,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以更好推动中国的市场化改革。

  昨天,国家旅游局发布新版《国内旅游“一日游”合同(示范文本)》,有望对“一日游”市场乱象起到遏制作用。示范文本明确,取消“一日游”行程中购物、另行付费项目以及自由活动项目。同时明确,旅行社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的,每安排或强迫一次,旅行社应向旅游者支付旅游费用总额20%的违约金。该合同文本由国家旅游局推荐各地使用。

  26日,据总参军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中国将举行近40场军事演习演练活动。这些演习演练涉及陆空联合战斗、远海实兵实弹对抗、诸军兵种联合防空、常规导弹火力突击等众多课题,突出特点是实战化的联合作战、体系作战和对抗演练。海军在今年的首次出岛链训练中,编队在东海、南沙海域进行了巡航,与我南沙守礁部队互致慰问电;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实战化训练。盘点近期解放军的演习演练活动可以发现,海军的动作频频见诸媒体,与此同时,演习演练场合直指热点区域,内容也普遍实战化,注重快速反应及在严峻条件下作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昨天(26日)完成。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正式交割,涉及金额约为151亿美元。通过收购,中海油控制的石油储量增加约三成,产量增加两成。在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眼中,收购成功表明中海油已经完成了全球布局,战略性地进入海上油气富集盆地(如英国北海)和新兴页岩气盆地:韩晓平:因为尼克森在世界主要的深海油区都有它的油井,特别是北海布伦特,北海地区因为是涉及到油价的定价,在那地方拥有一些油井的话,就是说中海油今后可以参与全球的定价。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