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24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16:5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从去年上半年国家审计署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来看,尽管低保工作成效显著,但一些地方仍存在“错保”“漏保”“骗保”等问题,全国错保率约为4%。这位负责人表示,对“错保”“漏保”等问题,民政部高度重视,于去年6月至8月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向国务院提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国家发改委24日宣布,25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每吨分别上涨300元和290元,折算成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22元和0.25元。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调整,广州等部分执行国四标准及以上标准的地区的93号汽油将重回8元时代。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涨价将加大物流成本,给CPI等带来一定压力,但显著利好国内炼油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呼声已久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并未随调价推出,分析人士认为两会后或迎来新机制出台窗口期。

  执行了近10年的刷卡手续费今日起开始调整。餐娱类、一般类、民生类、公益类刷卡消费手续费均下调,其中餐娱类下调幅度最高达37.5%,由此前2%的整体费率下调至1.25%。不少中小企业商户表示,费率下调后可以考虑安装POS机。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跟老客户更改合作协议,发展新商户就是最重要的工作。他告诉记者,在这次费率调整后各家银行,还有第三方支付公司都展开激烈竞争,有的甚至不惜打出价格战,最近也有不少商户来询问如何办理POS机,银行有望以量补价,减少损失。

  针对密云水库上游附近出现垃圾填埋坑一事,北京市环保局24日表示,已责成市环境监察总队和密云县环保局进行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密云县表示,今天中午之前,将清除坑内所有垃圾。密云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全县共调集30辆车到现场清运,将彻底清除沿途能看到的垃圾和所有坑内的有害垃圾,“包括地底下的,有多少清理多少。”该负责人表示,检测部门已在兵马营村的三处机井内取走水样,检测结果出来后,会立即对外公布,“县里的态度非常明确,要求实事求是,一定不能说瞎话。”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