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18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2:2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据环保部介绍,74个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城市,春节期间(2月9日至15日)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仅54.7%,超标天数占比45.3%。PM2.5平均超标率为42.7%,最大日均值达426微克/立方米,最大超标4.7倍。环保部称,不利气象条件及烟花爆竹燃放,共同导致春节空气质量下降。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春节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是PM2.5。74个城市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2.7%,最大日均值为426微克/立方米,最大超标倍数为4.7。另外,PM10的平均超标率为20.3%,二氧化硫的平均超标率为5.3%,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臭氧也存在个别超标现象。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历时8年多的争议后,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终于在春节前出台。国务院近日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这被外界解读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提取比例的具体幅度,《意见》中强调,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十二五”期间在现有比例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新增部分的一定比例用于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继北京一中院追加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后,北京律师董正伟起诉铁道部侵犯知情权案又有所进展。董正伟昨日告诉早报记者,春节期间,他收到铁道部行政诉讼答辩状,称其申请公开的“12306网站建设设计招投标服务信息等相关信息”内容不属于铁道部信息公开范畴。董正伟认为,铁道部此举与之前答复自相矛盾,涉嫌推卸责任。

  17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3年年会在京召开。与会多名经济学家如吴敬琏、张维迎、曹远征等均提出应建立国家改革委员会以突破现有利益格局,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表示,这十年是改革最好的窗口期,一旦错过就很难再实行。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