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7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1:5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当户口腐败反复出现在房产丑闻中,中国人愤怒了”,英国《卫报》5日以此为题报道了中国社会最近的“房姐”、“房爷”、“房叔”事件。《纽约时报》6日评论说,在中国房价高耸的同时,拥有几十甚至上百套住房的“房爷”、“房姐”和“房叔”不断浮出水面,强烈刺激着中国民众的神经,中国网民除了在网上激烈地宣泄愤怒外,也在困惑: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特权阶层人物没有被挖出来,中国社会公平的天平究竟倾斜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华尔街日报》称,新一代中国高层领导人呼吁要为反腐败斗争做出新的努力,但目前的现状远未能达到民众的要求。

  近日,广东、深圳分别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进入2013年以来,北京、浙江、河南、陕西、贵州、广东、深圳这7个省市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深圳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了1600元,依然领跑全国,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仍为北京,达到了15.2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有25个省份根据经济发展情况适时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

  “三峡工程实际运行比预期好,没有什么不可以公开的。”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应直面公众关心的问题,我们要有这个自信,也要认识到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每年都要把三峡工程运行情况全面准确地公开发布,用事实说明三峡工程是透明工程、放心工程。曹广晶说,“在水电生态方面应更新观念,原生态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保护生态也不是在大自然面前无所作为。在水库形成之后,可以按照生态学原理,积极引导创建更新、更优的生态系统。在这方面,我们在三峡已经有了积极探索。”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