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4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1:46: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反腐有没有震慑力、能不能得民心,关键就看是否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道出了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反腐倡廉需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要警钟长鸣。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使各级干部为政清廉、秉公用权、履职为民,我们党才能永葆肌体健康、永葆生机活力,永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灰蒙蒙的1月结束了。就在人们为城市空气污染应该归咎于工业污染、机动车尾气还是燃煤电厂时,存在已久但鲜为人知的室内PM 2.5污染问题浮出水面。专家最新研究表明,室内烟草烟雾带来的危害往往大于室外自然雾霾。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则在一场研讨会上披露,“十一五”中国控烟履约“收效甚微”,中国亟须进入“全面控烟”时代。赵晋平说,我国将控烟作为长期目标是毫无疑义的,最终要将烟草消费控制在较小范围内;但对烟草消费的限制会波及烟草供应链上游,而烟草生产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也发挥着作用“控烟一定要循序渐进,使经济社会成本最小化,使经济社会福利最大化。”赵晋平最后说。

  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葬礼。其间,贾庆林还将会见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国王西哈莫尼和首相洪森。贾庆林是北京时间3日中午离开北京前往金边的。在出席西哈努克太皇葬礼后,贾庆林还将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