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2月3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21 1:4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据中国之声报道,3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海拔2440米的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老党员马岗,同村民共商脱贫之计。习近平表示,40多年前我在陕北,生活也很苦,老乡说“肥正月,瘦二月,半死不活三四月”,现在那儿条件改善了。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1日闭幕。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名列其中。在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王刚、廖晖、马万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等18位全国政协副主席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其他7位副主席,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继续担任全国政协委员。

  最新公布的基尼系数到底靠不靠谱?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日前发表文章,详解基尼系数的数据基础和测算方法,称本次测算已注意到中高收入户记账收入偏低问题,但同时指出基尼系数衡量了收入差距,却不能衡量哪里存在分配不公。文章还透露,国家统计局今后将及时发布基尼系数,并有可能对基尼系数的历史数据进行修订。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2月份)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