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应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的邀请,吴邦国委员长于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隔16年后再次访蒙。吴邦国说,中方感谢蒙方长期以来在涉台、涉疆、涉藏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尊重蒙古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会议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的预期目标:到2015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0亿吨标准煤左右,用电量控制在6.15万亿千瓦时左右。

  3、农业部、财政部近日公布了《201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倡导各省继续开展“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资金兑付方式试点,已启动试点的省份可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未启动试点的要启动试点工作,有条件可在全省试行。

  4、巴基斯坦政府周三正式批准一项协议,将境内瓜达尔港的管理权交给中国企业。希望中国企业接管港口后,将有助于振兴巴基斯坦萎靡不振的经济,“吸引更多投资”。此前,这一港口由新加坡港务局运营管理。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