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1月27日,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2010年1月11日,中国在境内第一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时隔3年之后,我国再次成功实施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成功,表明我国已经掌握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技术,反导系统可靠性也经历了考验。

  2、1月《2012年中国政府白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的司法改革》、《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

  3、中国省级地方两会正在密集召开,部分省份已闭幕。由于适逢换届,今年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均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描绘了蓝图。在已经公布的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改革开放、注重民生发展、倡实干戒空谈等均被重点强调。在陆续公布的地方施政蓝图中,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层反复强调的“深化改革开放”获各地积极响应,并根据自身现状和区位特点定位发展目标。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